蔡英文談年金改革 「不能成為財政地雷」

520在即,蔡總統接受媒體專訪,大談這兩年台灣的內政與外交發展,對內喊出年金改革瀕臨破產,不能夠讓它變成財政上隨時爆發的地雷。從「金文會」看兩岸關係,總統強調必須要對等、相互尊重,才有對話空間,呼籲中國不要在遙遠的角落猜對方意圖,那是很危險的事情。

更多新聞: 「鐵三角」合體! 蔡拚改革 陳菊:她已經做到80分

軍人年改進入審查的時刻,總統蔡英文接受電視專訪,表達自己看法,表示「不得不做的選擇,因為時間真的很急迫,我們的年金,很多各項的年金,幾乎是瀕臨破產的情況,我們不能夠讓它變成財政上,一個隨時會爆發的地雷。」

談年金改革,皺起眉頭,問到台股站穩萬點235天,高居歷任總統之冠,總統露出笑容,指出「讓這個資本市場能夠加深、加寬,有什麼樣的彈性,我們可以給這些金融機構,讓他們推出來的產品會更好,更吸引社會大眾一起來,做他們日常理財或是投資。」

從內政講到外交,剛落幕的「金文會」看兩岸關係,讓她很有感觸,表示希望能看見一個相互尊重、對等,不設政治前提的開始,但如果雙方不接觸、不坐下來談,只是在遙遠的角落猜測對方意圖,真的是很危險的事情。

期待中國對等溝通,但是對岸持續打壓台灣,不讓我國參加WHA,總統不會因此而氣餒,向國民喊話「或許我們一時進不了WHA,但是國際間的支持越來越強,我們也不需要有那種挫敗感,我們也不要有失敗主義。」

上任滿兩週年前,總統透過電視專訪,說出想講的話。

(民視新聞/張孟琦、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推「改革挺台灣」廣告 短片中「這兩人」都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