毆警打記者犯眾怒 「八百壯士」宣布活動解散

反年改抗議活動變調,群眾失控,毆打記者、警方,清晨五點多,有網路媒體在直播時,突然被一名男子潑灑尿液,犯嫌當場被警方壓制,但態度依舊十分囂張,這兩天的陳抗變調、脫序失控,引來各界譴責、撻伐,八百壯士也在下午宣布,暫時解散,擇期再戰。

更多新聞: 民進黨力拚軍人年改三讀 國民黨霸佔主席台杯葛

網路媒體直播到一半,後方民眾開始嗆聲,不僅動口,接著還動手,男子直接拿起寶特瓶,往記者的身上淋,而這些液體,竟然都是他的尿液,極盡羞辱之能事,男子攻擊後,想要趁機落跑,立刻遭到警方逮捕。

男子的行為低級,被壓制在地後,還口出狂言,不斷以髒話辱罵員警,眼看反抗也沒用,他竟然開始裝死,賴在現場不走。

陳抗活動再度發生衝突,其他聚集民眾看到有人被壓制帶走,不分青紅皂白,在旁邊助陣、鼓譟,想幫忙出口氣,場面一度火爆。

反年改抗爭持續延燒,26日早上5點多,記者在立院門口遭到抗議人士潑灑尿液,但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卻說,這次的攻擊,和他們無關,立刻劃清界線。

接連兩天的陳抗行動,脫序狀況不斷,涉嫌攻擊警方和記者的民眾,管束後被釋放,有人再度回到立法院周遭,他們不但否認犯行,還秀出手腕傷勢,和壞掉的眼鏡,對著鏡頭喊冤,強調自己不是暴民!

雖著抗議活動變調,外界譴責有如排山倒海而來,大家的理解和同情,也跟著煙消雲散,下午1點多,反年改團體已達成階段性目標為由,就地解散,留在現場的民眾,開始拆帳篷、收拾家當,還有人跑到舞台上,拍照留念,記錄這一天半行動,但看看反年改團體,把人帶到立法院,不但無法控制、還導致流血衝突,也模糊了訴求的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八百壯士再上街頭 發「特製記者證」防媒體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