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再上街頭 發「特製記者證」防媒體衝突

八百壯士再度號召走上街頭,為了避免上次的打記者、員警的流血事件,他們成立了新聞服務中心,發放記者證,還派出糾察隊和維安人士,一但有民眾接近記者、或做出挑釁行為,就會馬上將人隔開,不過,對於上次的打人事件,他們認為被栽贓,還強調從頭到尾都是和平理性的抗爭。

更多新聞: 「審軍改程序」朝野有共識 國民黨撤千案表決

立院審查軍改,八百壯士再上街頭,這次對媒體有了特殊待遇。除了發記者證,還有穿橘背心的新聞安全維護組,八百壯士自組糾察隊,防止衝突發生,另一邊守在拒馬前,穿黑色衣服、戴手套和護膝的維安人員,只要民眾一接近記者或做出脫序舉動,馬上就被隔開。

這麼小心翼翼,全都因為4月25日反年改陳抗,民眾闖立院、搶攝影機,爆發肢體衝突,10幾名記者和多名員警遭襲擊掛彩送醫。如今再上街頭,力求擺脫負面形象,八百壯士可是相當收斂。

不過鏡頭一轉,一名婦人拿著手機,揚言對記者反蒐證,她質疑上次是有「太陽花扮的假記者」挑釁,才會惹事。而原本自稱要保護記者的黑衣維安人員,下一秒排排站擋在員警前,說要過濾有心人士,別讓他們混入人群,栽贓八百壯士。

一切似乎都在暗示,上次的流血事件,全是被人誣陷,而濟南路群賢樓旁,還看到熟悉身影,前國防部長嚴明。嚴明受訪時指出「我們今天坐在這邊就是在聲援,希望各委員能夠支持我們,我們的原則都沒有改變,希望對已經退伍的軍人,就是希望不溯及既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訴求,但接下來這位,卻有點不受歡迎,一下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一下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選,補教名師高國華舉標語來聲援,卻被民眾毫不留情趕出場,尷尬摸摸鼻子離開。軍改審查,場內場外意外插曲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天不斷電審查 軍人年改今完成初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