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臉書再號召 立院週邊提前架拒馬

軍人年改法案,週三(5月9日)將進入逐條審查階段,八百壯士提前在臉書號召群眾,還說要帶著該準備的東西,週三下午一點將集結立院抗議;消息傳出,北市警方強調「嚴正執法」。立院週遭青島東路、鎮江街、濟南路將進行人車管制,週二也提前擺設護欄、拒馬,至於一度傳出會派出「鎮暴警察」進駐,警方否認。

更多新聞: 反軍改付委!八百壯士集結立院外陳抗

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上,架設鐵護欄,路邊還躺著一整排的拒馬,立法院週遭,一股山雨欲來的氣氛。

八百壯士指揮部5月4日就在臉書公告,寫著退軍袍澤們,絕不能坐視違憲亂國的錯誤法案成立,當日下午一點,將集結退軍袍澤陳兵立院前,表達決心,當天務必排除萬難,帶著該準備的東西,一起來打拚,訊息一出,警方不敢輕忽,一度還傳出,會派「鎮暴部隊」駐守立院。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汪大宇:「我們沒有鎮暴警察的編組,我們的警力都是屬於機動保安警力,我想證據會說話,我們有編排充分足夠的蒐證警力。」

軍改審查前一天,警方提前開記者會,彰顯公權力。針對立法院週遭的青島東路、鎮江街跟濟南路,劃為紅色區域,9日當天人車管制,再遠一點的忠孝西路、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週遭屬黃色範圍,將視當天狀況,彈性管制,4月25日八百壯士衝撞立院,造成32名員警跟11個記者受傷,衝突最嚴重的中山南路,這回將加強阻材,護欄從兩層變為三層。

台北市警局副局長黃啟澤:「處理聚眾活動,一向秉持依法行政,嚴正執法的原則,不容許有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警力部分,上回部署1260名警力,這次比照辦理,視情況增減,北市警察繃緊神經,議場內、外,勢必都是一長硬仗。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八百壯士再上街頭 發「特製記者證」防媒體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