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公投盟帳棚惹議 阿扁:憂柯P有獨裁傾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拆公投盟等陳抗團體帳棚,不但獨派揚言如影隨形丟鞋,讓警方繃緊神經。政治效應也持續發燒,就連陳前總統都透過勇哥物語批評,還說擔心柯文哲不只被染紅,甚至慢慢有了「獨裁傾向」。不過柯文哲自認沒錯,強調國家不能一直在革命階段,要回到法治的常軌上。

更多新聞: 公勇路牴觸戶強拆!議員、女警現場爆衝突

柯文哲出席立體停車場啟用剪彩,和藍綠市議員排排站,台上開心,但周邊一片緊張。因為就在活動前又傳出獨派團體要來砸鞋,最後卻虛晃一招,導火線就是柯P日前強拆公投盟帳棚。

柯文哲再次解釋,是依法施政,但不只獨派團體和立委林昶佐不滿,就連前總統陳水扁在最新勇哥物語也提到,過去面對紅杉軍時期,為了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他都不對陳抗團體動手,但柯文哲上任前三年不處理,如今為了選舉就拆除,擔心的不是柯市長是否會染紅,而是憂心柯P慢慢有了獨裁傾向,讓法律成為不再包容己見的工具。

「這我也想過,像太陽花學運,這種歷史事件、政治事件有它的背景,但是沒有理由說,已經那麼多年了,整個國家一直在革命階段,我覺得這不對,一次兩次,還是要回歸到法治國家的常軌上。紅衫軍是一天兩天,但是沒有帳棚擺在那裡10年,然後告訴我以前可以,現在要繼續下去。」──台北市長 柯文哲

柯P強調國家不能一直在革命當中,要回歸法制的常規。但就連凱道上的原住民團體帳篷,週六也被拆掉,歌手巴奈特地重回現場開,藉著發行新單曲活動吐露無奈。

高喊要爭取尊嚴的活下去,會繼續和政府抗爭。柯文哲拆帳棚,從獨派到軍公教再到原住民,得罪各種陳抗團體,也引發政壇越來越多人反彈,難免也將衝擊連任選情。

(民視新聞/陳信瑋、陳尹柔、李澤民、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扁全代會影片發聲 向總統喊話:不要放棄阿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