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基層不滿持續發酵 議員不敢同框柯P

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士林「舊街慈悲關懷社區」的揭牌典禮,以往類似的活動,都有大批議員隨同,但這次只有林世宗一人出席,因為民進黨下屆市長選戰,有許多民進黨基層的聲音,表達不願禮讓柯文哲,甚至有許多人揚言,只要和柯文哲同框的議員,選票就不會投給他。

更多新聞: 綠議員跟柯文哲保持距離 柯建銘嗆他是大麻煩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神農宮,虔誠上香,但看看週遭,除了民進黨議員林世宗,沒其他議員陪同,跟以往差很大。因為外界盛傳,民進黨基層反對禮讓柯文哲,就有民眾嗆聲,如果還有議員同框柯文哲,就不再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是覺得還好,其實每天看政論節目,跟實際社會是有差距的,(民進黨不幫你輔選是不是也還好?)做什麼事情,終究自己最重要,自己的努力最重要。」

柯文哲說是靠自己最重要,民進黨禮不禮讓不去想,但柯文哲也強調,不想造成柯綠衝突,話說的保守。倒是之前拆除公投盟、八百壯士的帳篷,現在又出現拆除行政院、立法院外設置的拒馬的聲浪,柯文哲說他聽到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行政院立法院一個圍牆,圍牆裡面是保六,圍牆外面是台北市警察局,可是在整個陳抗活動的指揮權,沒有說圍牆內一個指揮,圍牆外一個指揮,這有問題那我問你,那圍牆外拒馬是誰決定,所以我會安排時間,去拜訪警政署,把過去大家都不敢問的問題,全部攤在桌面上一次解決。」

拒馬拆不拆,管轄層面廣,不只是柯市府說了算,曾說過要推倒高牆的柯文哲,下一步怎麼走,外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王暐婷、蘇威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強拆公投盟帳棚惹議 阿扁:憂柯P有獨裁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