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初選民調逼近  參選人找大咖助陣

距離民進黨北市議員初選民調只剩約一週,激戰區包括士林北投9人搶6席,中正萬華區7人搶4席。現任議員們紛紛憑藉政壇深厚人脈,找來大咖助陣,像顏聖冠喊出選情危急,連兩天找來李應元、蘇治芬陪同掃街拜票;另一個老將周威佑,週日也邀桃園市長鄭文燦合體,把初選當大選打。

更多新聞: 民黨北市議員初選4/9開打 士林北投9搶6超激烈

民進黨北市議員初選戰況激烈,尤其中正、萬華選區,上演7搶4,立委、前雲林縣長蘇治芬特地陪同顏聖掃街。

前一天,她剛請來環保署長李應元加持,幾乎天天找政壇大咖陪同掃街拜票,還有同選區的周威佑,幾名現任危機感好重,就怕在初選就意外落馬。

這屆很多新人把初選就當正式選戰打,眼看4月9日就開始民調,再加租看板、印傳單、做旗幟根本來不及,但老將們革命夥伴多,深厚的人脈,這時候成為優勢。

反觀中山大同選區,則只有陳怡君一名新人要拚出提名。

新北市戰場一樣也緊張,議員服務處門口,排隊人龍綿延500公尺,國民黨的蔡淑君,發起「一張發票換兩顆高麗菜」,1千顆不到1小時就換光光。

老將新秀各出招,力求初選過關。不過新人有加分條款,老將更加拼命,就怕一個不小心掉出安全名單!

(民視新聞/劉俐均、羅執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初選民調在即 藍營三選將再比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