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不少錢」婦人被騙後變機靈 協警妙逮車手

嘉義縣朴子市陳姓婦人之前曾經被詐騙集團騙走30萬元,上一次當學一次乖,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再度找上她時,她騙詐騙集團成員說,自己帳戶裏還有不少錢,相約在朴子配天宮停車場見面交款,然後報警,警方向配天宮借來背心,佯裝成義工,順利將車手逮捕。

更多新聞: 車手頭竟是現役軍人 透過軍中會客聯繫車手

一發現車手,警方立即上前將人壓制,警方在他身上找到兩支作案用手機,和一封假地檢署的信件,29歲的李姓嫌犯誆稱自己是台北市警局的警察,打電話給嘉義陳姓婦人,說她的帳戶涉及擄車勒贖案,要求她到指定地點接收傳票,由於婦人不久前才被詐騙集團騙走30萬元,這次可沒再上當,而是設下陷阱抓人。

朴子派出所長黃怡文:「歹徒食髓知味又找上該名婦人,婦人立即向詐騙集團表示,目前還有很多現金,希望誘捕詐騙集團前來取款。」

仔細看,警方抓人時,有人身上還穿著朴子配天宮的背心,他們可不是熱心民眾,而是真的警察。

朴子派出所所長黃怡文:「因為相約取款地點在配天宮停車場,人員比較稀少,我們就向配天宮借了四件的義工背心,再喬裝成義工人員在沿路收取垃圾,在經過歹徒前面的時候,歹徒當時還不知道,我們是警察。」

李姓嫌犯一身名牌裝扮,都是靠當車手賺來的錢買的,有偽造文書,詐欺的前科,3月份才因為詐欺案交保出來,沒想到出獄不到一個月又再犯案,這回罪上加罪。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標語「敢領我就抓」 車手提款當場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