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主播反假新聞  美最大電視集團示好川普?

美國最大電視集團「辛克萊廣播公司」,日前爆出要求旗下近200個地方電視台的主播,在鏡頭前念出警語,提醒民眾小心假新聞,這也被人質疑,立場保守的辛克萊廣播,是否要藉此舉,和美國總統川普拉近距離。

更多新聞: 川普口頭禪!美國新聞博物館賣「你是假新聞」T恤惹議

電視螢幕上,好幾名電視台主播,異口同聲說出相同台詞,提醒民眾不要被假新聞給騙了。自3月底開始,美國觀眾開始會在多個地方電視台上,看見主播照稿念出這樣的開場白。

主播齊聲反假新聞,其實是這些電視台的幕後老闆,全美最大電視集團「辛克萊廣播公司」,要求旗下193間地方電視台主播,必須統一念出的台詞。

以立場保守著稱的辛克萊廣播,先前才傳出要以39億美元,收購負債累累的「論壇媒體公司」,正在接受聯邦政府審查。而現在辛克萊廣播傳出施壓主播,要求他們念出拒絕假新聞的警語,不只讓被暗中點名的CNN等媒體,質疑這是侵害新聞自由外,也令人聯想這是否在刻意,與最愛抨擊CNN等媒體的總統川普拉近距離。川普很顯然的,是站在辛克萊這一邊。

面對外界質疑,辛克萊只低調表示,這些警語純粹是為了將自己旗下的新聞節目,與其他播送不實消息的媒體做區隔,並無任何政治意涵,但依舊留給外界無限想像。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擊假新聞!法新社宣布在「三個國家」推出假新聞查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