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盼扁赴美就醫 綠營:有助台美關係

前總統陳水扁病情,美國也關心。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提到,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寫信給他,希望他能夠到美國接受醫療檢查,並且討論台美關係。陳水扁民間醫療團隊認為,能讓陳水扁遠離台灣紛擾會對病情有幫助。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還說這樣能促進台美外交,但高志鵬卻認為中監不可能同意。

更多新聞: 熱門AIT處長人選紹建隆 「台美關係越來越好」

前總統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po出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寫信給他的信件。陳水扁說明,夏波是阿扁的好朋友,他先細數兩人過去良好的互動關係,接著期待下次訪問,與阿扁討論台美關係,最重要的是希望阿扁儘速訪問華府,並在美國接受進一步的醫療。

陳水扁醫療團隊主治醫師陳順勝:「國外的環境可以讓他脫離,國內這些紛紛擾擾,讓他去做醫療,這段時間過後,可能對他的病情比較好。」

民進黨立委認為,台美旅行法通過後,台灣的前總統到美國接受醫療,是台美外交的里程碑。陳水扁民間醫療團隊也認同,飛一趟美國專心養病,也許能讓陳水扁許久不見起色的病情好轉。仔細看信件下方,這封信件副本同步寄給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但總統府至今沒有任何評論。

陳水扁如果要保外就醫,必須獲得中監許可,綠營立委評估中監准許可能性不大。但是挺扁派希望中監能站在人權角度思考,讓陳水扁能夠赴美,外界等著看,中監怎麼出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現役將領Hara訪台 台美關係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