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溪邊「企鵝」受困? 野鳥協會到場驚呆

桃園南崁溪昨天(4月3日)竟然有人報案,說「企鵝」受困!3名員警趕到也誤認,直到桃園市野鳥學會的人到場,才揭開謎底,是「夜鷺」。消息傳開,有網友笑說「這裡是南崁,不是南極」。到底兩種鳥很像嗎?帶您來看看。

更多新聞: 迪士尼生態紀錄片 《企鵝》揭南極奧秘 珍古德力推

胖胖的身軀,灰白色的肚子,就這樣靜靜的處在溪邊,你認得出來,牠是什麼動物嗎?企鵝還是其他鳥類,光看照片,很多民眾分不清楚。

週二(4月3日)就真的有人報案,在南崁溪有「企鵝」受困!就連警察也誤認為是「企鵝」,直到桃園市野鳥學會的人到場才揭開謎底,是「夜鷺」。

過程被轉貼上網,馬上引起網友笑說「這裡是南崁,不是南極」,不過部分網友也說,猛一看確實有點像。

動物園表示,企鵝跟夜鷺差蠻多的,夜鷺的喙比較尖、比較長,企鵝腳比較短、比較粗,而且腳掌有蹼,但台灣不太可能看得到。

夜鷺出沒在水邊,以捕食蛙類、魚、蝦維生,台語又稱為「暗光鳥」,成鳥約50公分高。雖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物種,但同樣是胖胖的身軀、灰白色的肚子,黑灰色的羽毛從頭部延伸到背部,的確有機分神似。

而且今年一月,日本的姬路市動物園,有園方人員發現,在飼料沒改變下,企鵝卻常吃不飽,明顯瘦了一圈,後來才發現,每次用餐時間,就有幾隻飛鷺混在企鵝群中,完全曚混過飼養員的眼睛,看來夜鷺cosplay成企鵝,似乎不只在台灣。

(民視新聞/李宜蕙、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王企鵝真的長烏魚子?掉一次長一歲還能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