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生態紀錄片 《企鵝》揭南極奧秘 珍古德力推

為了喚醒世人關注氣候變遷議題,「迪士尼自然」耗時3年拍攝南極冰原上阿德利企鵝的生命之旅。片中再現大自然奧妙,而且妙趣橫生,連知名動物保育專家珍古德都大力推薦。

更多新聞: 「東方諾貝爾奬」唐獎得主揭曉!珍古德獲永續發展獎殊榮

「迪士尼自然」最新生態紀錄片《企鵝》,以一隻萌蠢的阿德利企鵝,來講述南極的神奇奧祕。

每年10月到2月,阿德利企鵝都會離開浮冰,到陸地上求偶繁殖,史蒂夫當然也不例外。但即使升格當了爸爸,史蒂夫仍總是冒冒失失,鬧出不少笑料。

本片請來美國喜劇演員艾德赫姆斯配音,並動員世界頂尖的極地專家,耗時3年才大功告成。目的是希望喚醒世人關注氣候變遷議題。

紀錄片導演法瑟吉爾表示,「我們希望人們了解到那裡是多美多棒的地方,因為人們不了解就不會去關心,我們都知道氣候變遷,或許是地球所面臨的最大威脅。」

不只企鵝本身討喜,片中不可思議的南極自然景觀,更是令人歎為觀止,也難怪連知名動物保育專家珍古德都大力推薦。

珍古德說,「希望人們(看了之後)會說,「我們必須把它保存下來」,我們不希望它消失。」

這部充滿喜感的生態紀錄片,將於4月17日在美國上映。首週票房收入,部份將捐給「野生動物保護網路」,作為企鵝保育之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讓國旗飄揚地球最底部!台東醫師: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