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諾貝爾奬」唐獎得主揭曉!珍古德獲永續發展獎殊榮

全球疫情嚴峻時刻,有「東方諾貝爾奬」之稱的唐獎,今天揭曉永續發展獎得主,就是國際知名的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因為疫情無法訪台的珍古德,除了認同唐獎永續發展奬的理念,也拍影片感謝這個獎項對她的肯定。

更多新聞: 環保稽查專注打擊 侯友宜:環境安全絕非口號

珍古德表示,「感謝唐獎的肯定,讓我知道大家了解我正在為什麼努力,當病毒從動物傳到人類身上,可能會造成新的疾病,就像現在的武漢肺炎。」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則說:「剛好碰到武漢肺炎病毒這件事情,那跟她(珍古德)一生從事的,跟這個動物其他的生物和諧共處的,這樣的理念剛好碰在一起。」

今年的唐獎,剛好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團隊特別挑選出在生物多樣性和環境相關的貢獻者,由珍古德獲得本屆獎項,更凸顯人類與生物和環境和諧共存的重要性,也要表彰珍古德終身在地球環境保育工作的奉獻,為世界永續發展推動,建立重要基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最大群!6萬綠蠵龜澳洲大堡礁上岸產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