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慘遭漁網纏繞致死!潛水地違規擺流刺網成安全隱憂

大海裡一隻海龜隨波擺盪,早已無生命跡象,網友潛下海想看看美景,卻看到這個場景。而更讓大家擔心的是,這裡同時也是著名潛水勝地,流刺網設置在這,若是不小心纏住人,後果恐不堪設想。現在潛水團體在網路號召,要一起去把這些漁網給撈上岸,保護生態,更保障潛客的安全。

更多新聞: 棄置廢棄漁網又惹禍! 保育類幼龜慘遭「網刑」險喪命

藍色大海裡,海龜隨著水流漂盪毫無生機,仔細看,牠的腳跟龜殼都被一旁漁網給纏繞, 明顯已無生命跡象。

潛水客指出:「漁網在合法捕魚區的話,大概也不曉得怎麼說,只是如果是在岸邊附近,對不管是潛水的、玩水的,就是一個威脅存在。」

網友心痛把影片PO上網,貼文寫道,5月底他到新北市龍洞外海潛水時,發現一片廢棄漁網,找了人手幾天後要下海處理,卻沒想到再次潛入,卻看到一大片流刺網。

漁網長達一百公尺,網子頂端到底部也有12公尺,上面纏著大大小小的生物,甚至有一隻被纏到斷氣的海龜,讓網友忍不住紅了眼眶。 

更讓網友擔心的是,東北角是著名潛水勝地,這些漁網要是纏住潛水客,後果恐不堪設想。

一名潛水客說:「東北角有規定三海浬內不能放流刺網,但是還是有漁民會偷放,造成破壞生態,有時候會影響到潛水員安全。」

潛水客無奈表示,了解漁民為了生計必須補魚,但這種捕撈方式真的很危險。目前已有潛水團體號召要一起去清漁網,而若是發現違法設置,新北市政府也說,將會依照漁業法開罰3萬到15萬的罰鍰。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海灘封閉少了人類干擾...泰國蘇梅島海龜產卵數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