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置廢棄漁網又惹禍!  保育類幼龜慘遭「網刑」險喪命

海巡人員在今天接獲通報,一名許姓船長在海上撿拾廢棄漁網時,發現一隻玳瑁海龜,被漁網纏繞,沒有辦法掙脫。對此海巡跟安檢所,都立刻派人到現場救援,第一時間割開漁網,並幫海龜澆水、保持濕度,後續通知農漁局來協助安置,才救了小海龜一命。

更多新聞: 撿到海邊黑亮石頭別丟!男拾獲「龍涎香」價值數百萬

海巡人員及安檢所同仁,一人抓著綠色漁網、一人小刀,小心翼翼的割開網子,被困在上頭的小海龜,還不時拍動四肢,企圖掙脫,兩人成功幫助小海龜脫困後,連忙替牠澆水,讓他趕緊恢復體力。海巡署第七巡隊在17號下午,接獲一名許姓船長通報表示,他在海上撿拾廢棄漁網時,發現一隻小海龜被漁網纏繞、無法掙脫,澎湖望安鄉潭門安檢所趕緊派員前往救援。

金馬澎分署第七澎湖岸巡隊副隊長鄭文豪,「今天下午三點左右,在海上拾獲一隻被漁網纏繞的保育類海龜,所幸在安檢所處置得宜將漁網割除之後,該海龜活動力良好,後面由農漁局來協助。」輕輕將海龜放進桶子,準備先將牠送回所內安置,經過專員檢驗,這是隻玳瑁幼龜。玳瑁龜體長約60~80cm、可重達85公斤,背甲呈覆瓦狀排列、上顎鉤曲尖銳像鷹嘴,以珊瑚礁海綿為主食,主要分布台灣東部、南部岩岸及珊瑚礁海域,屬於保育類海洋動物。

收回廢棄的漁網,海巡署呼籲所有民眾,不要將廢棄物品丟到海裡,造成海洋汙染,會可能危險珍貴的海底生物。(民視新聞/葉郁甫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蠵龜迷航擱淺 衝浪民眾急通報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