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陣惡臭!卡滿死魚蝦珊瑚  水湳洞外海潛水客:都是「這個」害的

廢棄魚網不只威脅潛水客跟往來漁船的安危,更會造成海洋生態的浩劫!五名潛水客日前潛水時,發現外湳洞外海,有一張大型廢棄漁網。他們花了三個多小時搭船出海,合力將魚網撈上岸,上面卡滿死亡的魚蝦跟珊瑚,而且現場發出惡臭,讓海洋遭受嚴重汙染。

更多新聞: 6男2女相約瑞芳潛水 體力不支受困獲救

下著大雨,海向混亂、船隻不斷搖晃,潛客站上甲板,兩人合力,像是在跟大海拔河,多人接力合作,手緊抓淺綠色廢棄魚網,想將網子全部拉上船。

手緊握拳頭,不斷歡呼,清除海中垃圾,對於潛水客來說是人類對自然,小小的貢獻。只是漁船靠岸,大家看了的臉色卻不太好看,原來漁網內有好多死掉的魚蝦。

議員陳明義說,「花了三個多小時至四個小時,把它抽上來以後,裡面很多大魚死魚,表示這個流刺網 他把它拋棄在這個地方,那我們在潛水 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它對生態是很嚴重的影響。」上百隻死掉的魚蝦纏在網子內,就算出動剪刀破壞,也花了一陣子才將卡住的珊瑚救出,實在讓這群愛海人士看了好心疼。日前這群潛水客三天前到新北水湳洞外海潛水,結果發現一張大型廢棄漁網棄置在此,為了不讓更多生物受害,也為了維護潛客跟往來船隻的安全,他們花了三個多小時費力將魚網搬上岸。

潛水教練邱靖中表示,「沒有人知道這張網子到底是誰的,所以說為什麼我們潛水人員,很多在推動所謂的漁網實名制。」上網搜尋漁網價格,便宜的甚至只要幾百塊,潛水客希望新北市也可以學學基隆,推動漁網實名制,讓漁民不敢隨意丟棄漁網,造成海洋浩劫。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燃氣機組更新驚擾魚群害暴斃台電允四精進計畫保權益 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