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機組更新驚擾魚群害暴斃台電允四精進計畫保權益 創造雙贏!

台電在興達電廠的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目前已經展開,不過大型工程車進出廠區的沿線有許多養殖魚塭,不少永安區石斑養殖業者今天(10日)出面抗議,強調大車經過魚塭的噪音和震動讓魚群驚嚇到無法進食,台電接下陳情書後也允諾,會有降低車速等四項精進計畫,保障養殖戶權益。

更多新聞: 龍潭大池上游魚群翻肚亡 禍首竟然是天氣?

許多養殖業者在路邊搭起大帳篷表達抗議,因為台電在興達電廠的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許多大型工程車要進出廠區的沿線,都是魚塭,只要車一經過就會產生噪音以及路面震動,讓魚群受到驚嚇。

養殖業者表示,「大車如果載重它本身路面會震動,魚會亂跑會亂竄不會正常吃飼料。」

不僅吃飼料不正常,有些還因此翻肚死亡,養殖業者損失慘重,台電派員出面了解訴求,同時接下陳情書。

台電強調,養殖業者的心聲他們絕對重視,現在也提出四項精進計畫,絕對可以改善現有狀況。

台電南部施工處經理翁啟峰表示,「增設交通警示標誌第二個我們會增設監視器來監視大卡車,增派當地人員作為輔助交通維持人員,增派一些警力來不定期不定時監測大車的速度。」

台電說,預計新設的3部潔淨天然氣機組,在發電及環保效率皆提升許多,也替代既有火力機組,而在改建工期內,也會保障養殖業者的權益,達到雙贏目標。

(民視新聞/蘇晟維、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嚇死魚!台電興達電廠工程車出入多頻繁路過魚塭「噪音、震動」魚兒養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