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囂張 侵門踏戶撈過界海巡緊追 將中國人船扣回

金門盛產高價黃魚、白鯧,卻引來中國不肖漁船越界作業,幸好金門海巡隊很快發現,立即派艇前往強勢登檢,終於順利將人船一併扣回。

更多新聞: 「到公園衝浪」 澳洲海浪製造機! 衝浪冠軍也愛

一看到金門海巡艇,眼前的中國漁船不但加速逃逸,還不斷蛇行,試圖拒檢,但海巡艇怎會放過它。

海巡緊追在後,還不斷吆喝,要對方趕快停船受檢,但中國漁船假裝聽不見,船員甚至還想反抗,海巡隊員先射擊好幾發震撼彈,阻止他們逃跑,又在洶湧海浪中,強勢登檢,立刻將船上好幾名船員,壓制在船上。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表示,「除了蛇行以外有企圖要衝撞,但我們CP艇比較靈活沒有被衝撞到,他們有稍微作勢要把我們人員推下海,立即被我們人員反制。」

真的很誇張,為了逃跑,中國漁民甚至想把海巡隊員推下海,原來最近適逢金門秋季漁汛期,盛產高價黃魚、白鯧,也引來中國漁船侵門踏戶,越界捕撈,幸好海巡隊及時發現,前往查緝,果然在船上發現20件漁網,馬上將人船一併扣回。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說,「成功查獲一艘7人,未來將會從重裁罰新台幣30萬以上。」

防疫人員仔細對他們進行疫調,這些違法遭帶回的中國漁民,都會先進行14天的隔離,再依法裁罰,一個個都躲不掉。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再闖台灣海域絕不寬待!中漁船越界捕魚 海巡扣船押回全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