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公園衝浪」 澳洲海浪製造機! 衝浪冠軍也愛

專業衝浪人士總夢想著會有一波接一波的完美海浪,讓他們能精進衝浪技術。但海浪千變萬化,也不一定源源不絕。澳洲中部昆士蘭省有業著研發出海浪製造機,每小時能製造出2000個海浪;不但如此,有5種海浪能選擇。

更多新聞: 澳洲昆士蘭打造人工浪 在湖泊也可以衝浪

海浪來了,專業衝浪人士在浪中大顯身手,直說太棒了。

前世界衝浪冠軍歐奇洛波表示,「新奇的事永遠不會變舊,每次我來衝浪每次都好開心。」

澳洲昆士蘭省亞蓬這個衝浪公園,靠著中央這具大機械一上一下,再配合周遭的礁岩,每小時可製造出2000個海浪,而且還能變化出5種海浪的樣式,對專業衝浪人士,源源不絕的海浪正是他們最需要的。

專業衝浪人士科勒涵:「絕大多數衝浪者都很喜歡這裡,因為我們得一直練習(某項技巧),在這裡每次來的海浪都一樣,我們要學新技巧也比較容易。」

海浪製造機除了能因應專業人士對海浪的特定需求外,也能調整海浪的大小和速度,同樣對初學者很有幫助。海浪製造機的詢問度很高,業者已接到550個來自世界各地詢問。預料未來5到10年間,會有50處衝浪公園成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破性別藩籬! 職業女衝浪手挑戰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