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性別藩籬! 職業女衝浪手挑戰東京奧運

衝浪雖然不是男性的專利,但在許多國家,女性衝浪選手幾乎絕跡,塞內加爾最近終於出現第一位女性職業衝浪選手,她不但把目標放在參加奧運,還開始協助其它想衝浪的黑人女性,希望有更多人突破傳統與性別的限制,在大海中享受運動的快樂。

更多新聞: 「到公園衝浪」 澳洲海浪製造機! 衝浪冠軍也愛

流暢地站上浪板,在海上盡情遨遊,女生衝浪並不罕見,但在塞內加爾她卻是先驅,塞內加爾首位女性職業衝浪選手桑比表示,「看到衝浪的人們,我問自己怎麼都沒有女生衝浪,於是我想我為何不去衝浪,代表我的國家代表非洲代表塞內加爾,做為一個黑人女性,因為我從未看過有黑人女孩衝浪,第一次衝浪時我也是放聲尖叫,每個人都看著我想說發生什麼事,但我不在意我能駕馭海浪了,我現在已經是個衝浪選手。」

按照塞內加爾的傳統,女性應該待在家相夫教子,不過從小在漁村長大、熱愛水上運動的Sambe,選擇打破性別藩籬,成為塞內加爾第一個女性職業衝浪選手。

因為美國一個協助黑人女性學習衝浪的機構,Sambe得以在2018年遠赴加州增進技術,現在這個機構來到非洲設立分校,Sambe也成為教練貢獻所學,塞內加爾首位女性職業衝浪選手桑比表示,「我總是建議那些想要開始衝浪的年輕女生們,不要聽其他人說什麼,關上你的耳朵專心並勇往直前,專注在你的訓練上。」

曾經因為他人耳語,延後自己開始衝浪的經歷,Sambe告訴女孩們,要勇於嘗試自己想做的事,而他現在也把目標,放在代表國家參加奧運,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站上夢想的舞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人!征服5層樓高巨浪 巴西女選手刷新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