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征服5層樓高巨浪 巴西女選手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33歲的巴西衝浪女選手加比耶拉(MayaGabeira),今年2月在世界衝浪聯盟舉辦的一個衝浪比賽中,征服了高達73.5英尺、大約是22.4公尺,超過五層樓的巨浪,最近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刷新自己在兩年前寫下的女子世界記錄,也因此獲得世界衝浪聯盟大浪獎的年度最大浪獎項。

更多新聞: 兩女體驗立槳衝浪划不回 海巡馳援救兩人

拖著長長的浪花高速俯衝,彷彿要被背後掀起的巨浪吞噬,搭配磅礡的音樂,萬分刺激,超過五層樓高的巨浪,從背後傾瀉而下,而這名衝浪選手藝高人膽大,順利通過考驗。

他是來自巴西的33歲衝浪女選手MayaGabeira,2月份在葡萄牙參加世界衝浪聯盟所舉辦的納札雷拖曳衝浪挑戰賽,征服了73.5英尺,大約是22.4公尺高的巨浪,7個月後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刷新了他自己在兩年前所寫下的女子世界記錄。

巴西衝浪好手加比耶拉表示,「我其實沒有預期任何更大或是像這樣的浪,但我持續乘浪享受我在納札雷的時光,而這個浪雖然有點滿恐怖的但很特別。」

Gabeira當時與法國好手Justine Dupont競爭,成績僅僅比她多兩三英尺,不過受到彼此的激勵,讓Gabeira燃起鬥志。

加比耶拉更說,「我認為她在納札雷的表現,是我持續推進自己的理由之一,我其實好幾年前就已經在退休的邊緣了,當我看到她的進化,我認為我必須要再多努力幾年。」

17歲展開職業生涯的Gabeira,擁有超過15年的豐富經歷,2009年還曾經榮膺美國年度卓越運動獎的最佳極限女運動員。這回不但改寫世界紀錄,也獲得世界衝浪聯盟大浪獎的年度最大浪獎項,讓自己再一次名留青史。

(民視新聞/江皇萱、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塞內加爾第一人! 職業女衝浪手挑戰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