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女體驗立槳衝浪划不回 海巡馳援救兩人

結伴外出體驗水上活動,卻差點小命不保!有兩名女子,早上到澎湖嵵裡海域體驗立槳衝浪(SUP),但才剛出發就被風力與洋流持續向外推,划到筋疲力竭,輕艇還差點被風浪翻覆。直到海巡人員發現時,已經是在0.6海浬外,還好救援後人船均安、沒有受傷。

更多新聞: 水上摩托車水柱傷人 釣魚招蜂螫喪命

汪洋大海中,兩名女子穿著救生衣坐在輕艇上動彈不得,看起來十分無助。海巡人員見狀,就怕有甚麼萬一,趕緊上前詢問。先將船開到旁邊救起兩名女子,再將輕艇拉起。只是想趁好天氣出外水上活動,沒想到兩人卻差點就回不來。

當事遊客說,「朋友說沒風浪我不知道那個風,我們根本沒有划就是一直出去啦。」

澎湖第八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說,「本隊3583艇巡邏至嵵裡南0.6,發現有一艘獨木舟,上面有兩位女性乘客,持續地往外海一直漂流。」

這兩名女性遊客,結伴來到澎湖嵵裡海域體驗SUP,沒想到卻被強大的風力與洋流持續往外推,等到11點多被海巡人員發現時,她們已經在0.6海浬外。

SUP又稱為立槳衝浪,是結合衝浪與划船的新興板類運動,由於簡單易學,就算平衡感不佳,只要多加練習就能暢遊海洋,近年來在國內外掀起一波風潮。

澎湖第八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表示,「目前澎湖地區東北季風已起,從事海上活動的業者,務必要注意遊客的安全做好戒護工作。」

幸好兩名女子只是受到驚嚇,並沒有任何傷勢,也已經順利上岸,有驚無險地結束這場海上驚魂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戲水褲子要穿好!女墾丁玩水上摩托車「下體」沖到撕裂冒血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