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摩托車水柱傷人 釣魚招蜂螫喪命

水上活動與釣魚,是台灣很多民眾喜歡從事的戶外運動,但開心玩樂之餘,可要特別注意安全!屏東墾丁有一名少女,玩水上摩托車時不小心跌落,遭強力水柱噴射,下體撕裂傷竟深至直腸,另外,桃園則有民眾釣魚時,遇到虎頭蜂群叮咬而喪命。

更多新聞: 違法!墾丁沙灘車飆山 不慎翻覆2遊客受傷

水上摩托車衝破浪頭,高速快感加上高低起伏,是不少遊客到墾丁,必排的行程之一,但一位15歲少女,連假期間和家人到墾丁玩,不小心從水上摩托車上跌落,下體竟然大出血。

恆春旅遊醫院急診專科醫師李孝倫說,「下體有一個撕裂傷,而且撕裂傷勢延伸到直腸。」疑似是跌落時撞到,或是水流衝擊,傷口一路撕裂到直腸,幸好傷口處理後,目前已無大礙,除了水上摩托車釀禍,另一位在桃園的蔡姓男子,原本和朋友一起,到雪霧鬧溪釣魚,卻意外遭到虎頭蜂群攻擊,男子一度跳進水裡企圖躲避,但全身仍到多處嚴重螫傷。

為了準備冬眠所需食物,虎頭蜂常在9月至11月大舉出動,而且隨著天氣轉冷,下雨後蜂群易怒,如果因為一時慌張,揮打驅趕蜂群,反而容易引起螫咬。

由於虎頭蜂還盤旋在魚池附近,消防隊在周邊拉起封鎖線,避免再有遊客受害,也呼籲民眾在外遇見蜂群,最好立刻避開。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強童星」遭虎頭蜂螫傷住院 葉小毅:我頭上至少10隻虎頭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