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魚?逾30隻錦鋰翻肚暴斃基隆市場魚池被丟乾燥劑

基隆七堵的黃昏市場內,有一個巨型烏木,下方設有八卦陣造型的魚池,裡頭養了30多隻的錦鯉魚,是市場地標。許多人買菜時,都會駐足欣賞。但週一晚上整群錦鯉魚翻肚暴斃。業者打撈清理時,在池內發現三包已經融化的食品乾燥劑,懷疑是有心人惡意丟進去,結果毒死錦鯉。

更多新聞: 憾!烤肉後少年騎車載友返家疑天暗不熟路衝進魚塭少年溺斃少女獲救

從水箱裡撈起白身橘紋的錦鯉魚,發現這條錦鯉魚一動也不動,早已翻肚死亡。

基隆七堵一處黃昏市場的魚池內,原先有30多隻錦鯉魚悠游,但周一晚上6點多,有人發現魚群瞬間翻肚,好幾隻大型的錦鯉魚莫名死亡。民眾說,「原本魚正常在游,我來看的時候,魚就有點靜態了,本來都會游動,有的魚就翻肚了,甚至看起來好像要死了,我在清理的時候,有的人就來幫忙了。」

管理人員發現魚群暴斃後,趕緊將死亡的錦鯉打撈上來。清理時卻在魚池內發現三包已經融化的食品乾燥劑,懷疑是有心人,刻意丟進去,民眾還說,「有人發現魚死掉就過來看,過來把魚撈起來,撈的時候有撈到乾燥劑,有三包乾燥劑,有人丟在裡面。」

三包小小的乾燥劑,看似沒什麼,但對魚群卻是致命毒藥,食用乾燥劑大多為氧化鈣或是氯化鈣成分,而氧化鈣又稱為生石灰,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遇水會形成氫氧化鈣,放出大量熱能,具有強大腐蝕性,容易造成灼傷。而氯化鈣的傷害性雖然比較輕微,若是不小心接觸到,還是會造成皮膚黏膜紅腫熱痛。

市場內的巨型烏木下,這處八卦陣形狀的魚池,是地標也是吉祥象徵,許多人買菜時也都會坐在一旁欣賞,不知道是哪個沒公德心的人,將乾燥劑丟入池內,警方也將調閱監視器過濾,希望查出真相。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心淌血!金鯧魚暴斃害損失百萬養殖業質疑水閘門沒開 農業處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