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男崇德礫灘划獨木舟 返程不適搶救無效

花蓮崇德礫灘是水上活動聖地,一名從台北來的遊客,早上划獨木舟體驗海上風光,沒想到途中身體不適,上岸後昏迷、倒在沙灘上。海巡獲報立刻前往救援,警消也迅速將他送醫,但仍不幸身亡。

更多新聞: 水上摩托車水柱傷人 釣魚招蜂螫喪命

救護人員將溺水男子抬上擔架,緊急推上救護車。送醫途中還不斷用醫療器材,全力保住男子的命,每個人的臉色都相當凝重,希望奇蹟能出現。住台北55歲戴姓男子,趁著中秋假期到花蓮玩,早上到秀林鄉崇德礫灘體驗獨木舟,返程時突然身體不適,上岸後整個人直接昏迷。雖然當下有民眾立刻幫他CPR,獲報到場的警消也很快接手送醫,但最終還是回天乏術。

第一二岸巡隊崇德執檢站小隊長旮兆萬說,「該民眾疑似有心血管疾病史,後經送往醫院搶救不治,真正死亡原因,待後續法醫跟檢察官相驗後才可確認。」崇德礫灘又稱為坂下海岸,是花蓮當地民眾口耳相傳的秘境海灘,不但風景秀麗、可媲美七星潭,也是水上活動的天堂。

水上休閒活動教練陳金安表示,「著裝完之後,我們會在現場做一些必要性的教學,如SUP跟獨木舟的基本滑行方式,等這些都準備就緒之後,我們才會帶到沙灘那邊,讓客人準備出海。」適逢連續假期又是好天氣,民眾出外從事水上活動,除了遵守相關規定,也得注意海象的變化與自身健康,才能確保安全無虞。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柴山秘境」又有遊客受困 手機定位救迷路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