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秘境」又有遊客受困 手機定位救迷路男

高雄的私房景點「柴山秘境」再傳遊客受困!昨天晚間八點多,一名男子打電話到118請求救援,說自己因為天色昏暗,受困在中山大學附近的珊瑚礁岩,海巡人員找了半天找不到人,最後靠手機定位,才發現原來男子迷路在1.5公里外的礁岩,費了一番功夫,才順利將人救出。

更多新聞: 「張君雅」大人版!蘆洲小姊弟迷路 員警求助里長廣播1小時內找到爸爸

受困的林姓男子,在海巡人員的陪同下,沿著崎嶇蜿蜒的珊瑚礁岩攀爬。

遇到不好走的礁岩,海巡人員還細心提醒,幫他用手電筒照明前方路線。

走了好長一段路,就看到這名受困男子,體力略顯不行,幸好終於走到外面。

晚間八點多,海巡署接獲通報,說有男子受困在「高雄中山大學海工館附近礁岩」,只是救難人員出動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人,最後請男子用手機定位,確認經緯度,才終於在1.5公里外的礁岩,找到這名男子。

國慶連假,就看到不少民眾專程跑來有「柴山阿朗壹」之稱的柴山秘境,想要一探礁岩與海岸連成一線的精彩美景,不過這裡因為地處隱密,加上地勢陡峭不好走,卻也造成經常傳出有民眾受困礁岩,或不慎失足落海的意外。

幸好手機神救援,才讓救難人員順利救出這名受困男子,不過當地民眾也提醒,出發前最好做足準備,才不會讓這「迷」人秘境,變成迷路的「迷」。(民視新聞/廖錦雄、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通霄「蒜香藤」秘境 紫色花海綿延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