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海域人人搶!賞鯨業與遊艇業槓上

暑假期間國旅夯到爆,到宜蘭龜山島可說是熱門景點,除了有賞鯨活動,也可以搭乘遊艇到牛奶湖,玩海上SUP、也就是立槳活動,各式各樣的遊樂方式任君挑選。不過人人搶觀光財的同時,也引發賞鯨業者和遊艇業者,雙方爭搶「海上航道」。

更多新聞: 兩女體驗立槳衝浪划不回 海巡馳援救兩人

乘船遊海賞鯨魚,一片藍色汪洋之中,就看到眼前一群人坐在SUP板子上飄啊飄,開心向船上的遊客揮手,每個搭遊艇到牛奶湖上的遊玩的民眾,玩得不亦樂乎。

一旁還能見到一艘艘的遊艇,就停在龜山島秘境牛奶湖上,不過就是這樣的場面,讓賞鯨業者和遊艇業者發生了搶「海上航道」的情況。

不同的業者,立場當然也不一樣,仔細看看海上的情況,暑假到來,「宜蘭龜山島」周遭的商機無窮,有賞鯨船、有遊艇還有SUP立槳,以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業者們搶觀光財的前提,得先搶下海上航道,也因此起了爭執,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趕緊出面,和相關單位一起解決問題。

龜山島海域人人搶,如何劃分遊憩海域,宜蘭縣府還要再討論,但戲水活動和航線的確大幅重疊,就怕「人船爭道」出意外,問題還是得趕快解決。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柯震東、蔡昌憲牛奶海曬肌肉 沙灘做瑜伽喊:很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