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迷航擱淺 衝浪民眾急通報救援

台東縣督利大灣天空秘境,週四(10月1日)傍晚,有民眾衝浪玩水時,在沙灘上發現一隻擱淺的海龜,立刻通知海巡人員到場。之後才確認是保育類的綠蠵龜。

更多新聞: 蘭嶼喜見綠蠵龜上岸產卵延續生命!海巡全程暖心守護

沙灘上,一隻擱淺的綠蠵龜不停抖動、拍打,海巡人員將牠輕輕抬起來,放進橘色救援桶裡,以濕毛巾覆蓋保濕,避免造成第二次傷害,有民眾在台東縣都歷大灣天空秘境衝浪時,發現這隻長約65公分、寬47公分的綠蠵龜,背甲左側有些許裂痕,殼上還有附著物,疑似迷航擱淺,海巡人員將牠安置後,交由相關保育單位,進行後續的救治處理。

台東縣新港安檢所副所長葉家榮表示,「發現擱淺海龜,隨即通報第一三岸巡隊、第一機動巡邏站及新港安檢所到場協助,並順利協助海龜脫困,經檢視後海龜活動力良好,唯背甲有些許傷痕,後續將通報台東縣政府自然保育科,協助辦理後送作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海龜擱淺幫推回海裡」遊客騷擾海龜 正義姐喝斥: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