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綠蠵龜誤入花蓮港區海巡人員救起 緊急連絡海大

花蓮港港區內上午9點多,出現一隻迷航的保育類動物「綠蠵龜」。海巡人員意外發現碼頭邊怎麼有海龜悠遊,跟漁民合作撈起後,鑑定確認是綠蠵龜。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趕緊將牠保濕安置在安檢所,已經聯絡海大前來接手。

更多新聞: 「擔心海龜擱淺幫推回海裡」遊客騷擾海龜 正義姐喝斥:想太多

海巡人員站在岸上往水裡看,港區水面下赫然有隻海龜,沿著碼頭緩緩悠游,連忙和漁民展開救援。

海巡人員拿出捕魚用的撈網,放到水裡,試圖撈起,發現角度不對,趕緊把撈網交給漁民,這才順利將它撈上岸,經過鑑識,是一級保育類「綠蠵龜」。

週六(9月5日)上午9點多,被花蓮漁港巡邏的岸巡隊員意外發現,研判應該是迷路才會誤闖港區。經測量,海龜背甲曲線長65公分、曲線寬43公分,沒有明顯外傷,暫時放在準備好的橘箱中。

可愛的綠蠵龜目前被安置在花蓮安檢所,岸巡已經聯繫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派人來接手,再看牠的恢復狀況,決定何時讓牠回到大海。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綠蠵龜迷航擱淺 衝浪民眾急通報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