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北上舉辦農漁特產 推在地特產

為推廣南台灣三大縣市在地農漁特產企業邀請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農漁會代表,共同舉辦台日交流論壇及展售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疫情期間我國的水果外銷仍然呈現成長趨勢主要是因為我們的供應鏈健全,未來台灣農業不只滿足國人糧食所需,也將持續扮演國際供應的角色。

更多新聞: 高雄漁產製成便當與烤魚組合包 「健康風」鎖定中秋烤肉檔期

烤盤上的手不斷翻動煎烤著新鮮魚肉,有鯖魚、龍膽石斑,展售會現場香氣四溢,民眾紛紛表示,「好吃而且他的肉好大塊,可以吃到魚的鮮味。」「非常的香而且我本身是很愛吃鯖魚的人,我覺得這個很好吃值得推薦。」

屏東、高雄、台南三大縣市在企業領軍下,北上舉辦農特產展售會。產品琳琅滿目、多元豐富。來自屏東恆春的洋蔥、滿州黑豆以及高雄旗山香蕉蛋捲、台南麻豆文旦以及鯛魚等新鮮冷凍漁產,展售會的同時也展開台日農漁產品交流論壇要替農民找到外銷訂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們農業不會是只有滿足國人,所有所需要的糧食安全的供應,我們在國際扮演的角色也會持續的扮演,因此今年應該會有更多的農產品出口。」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提到,台灣的香蕉、芒果已經是日本人的最愛,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影響下各地農漁業受到衝擊,透過台日加強交流要讓農漁產品也能外銷到日本,創造更多經濟價值!而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表示,「透過經貿的談判手段,能夠把我們屏東最好的、優質的農產品銷到全世界。」

(民視新聞/林靜芬、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農產品進軍國際 香蕉重返輸日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