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產品進軍國際 香蕉重返輸日榮景

近年來,臺灣農產品不斷邁向全世界,臺灣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將芭樂賣到美國的國家,同時臺灣「香蕉」也攻進日本市場,再站上國際舞台。

更多新聞: 「揪你來」 鬼月不拜蕉禁忌蕉價雪上加霜 農委會啟動收購

年輕的二代蕉農郭哲明,趕在夏蕉尾聲做最後一波收成。

臺灣香蕉占日本市場百分之八十以上,香蕉出口值占外銷總量的八分之一,是臺灣外匯收入的主要來源,甚至還帶動旗山地區的繁榮,但後來卻被便宜的菲律賓香蕉取代,在日本市佔率高達九成,農委會與業者攜手合作,日本簽下五億香蕉訂單。去年三月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隨著農委會率領的國家隊到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在農委會的見證下與日本通路業者簽下3年9000公噸,約4.3億新臺幣的香蕉採購合約。

除此之外農委會也協助成立,香蕉產業策略聯盟及外銷平臺,讓今年上半年外銷日本的香蕉,農民價來到一公斤40到45元之間,比起過去平均30元一公斤的價格成長許多,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國人眼中再平凡不過的香蕉,再度站上國際舞臺發光發熱展現臺灣農業的驕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苦瓜不苦還能生吃! 「花蓮七號」助農民增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