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登龜山島有望!蔡閨本名「蔡蠵龜」 妹妹名字曝光更酷
許久不見的資深藝人蔡閨,意外因觀光局的宣傳活動,再度引爆話題。(圖片翻攝自蔡閨臉書)

交通部觀光局為慶祝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便推出活動,宣布8月1日當天,若民眾姓名內有「龜」字,就可以免費登島,卻引來外界質疑,認為政府是刻意刁難。然而56歲的女星蔡閨本名真真確確有一個「龜」字,消息傳到她耳裡,這也逗樂了她,在臉書發文,要網友開始稱呼她「龜島主」。

更多新聞: 龜山島有「龍」!林佳龍、蔡阿嘎登島拍宣傳片

許久沒有出現在螢光幕前的資深藝人蔡閨,本名「蔡蠵龜」,以高亢的娃娃音在演藝圈聞名。

據悉,蔡閨父母是澎湖人,當年在她出生時,因爸爸出門時救了一隻綠蠵龜,故生小孩後,便把女兒的名字取作「蠵龜」,希望女兒像綠蠵龜一樣長命百歲。而她先前也加碼爆料,妹妹的名字叫「西瓜」。

蔡閨還說,由於妹妹的名字和她的相比,字筆畫數實在差太多,讓她覺得「寫名字寫得非常辛苦」,常感到忿忿不平。沒想到無心插柳,如今因為有這樣特殊的名字而享受到特殊禮遇,也讓蔡閨在臉書上發文,「今天開始請稱呼我~龜島主」,看來十分興奮、開心。

蔡閨對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龜山島觀光方案感到相當興奮。(圖片翻攝自臉書)

粉絲看了紛紛在底下留言,「恭喜蔡閨姐~成為龜島主」、「參見島主」、「龜山島唯一代言人」,還有網友呼籲交通部,應該把握機會請蔡閨去當龜山島觀光代言人,擴大宣傳,引發網上熱烈討論。

(民視新聞網/黃佳佳 報導)

更多新聞: 蔡閨與「龜友」相見歡!力邀國人暑假登上龜山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