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怎麼「戴帽子」?宜蘭人一看秒懂

您曾搭船到宜蘭龜山島賞鯨豚嗎?其實龜山島也能當作氣象預報站。最近有網友拍到龜山島的山頂被烏雲籠罩,宛如「龜山戴帽」的奇妙景象,讓外地遊客相當驚奇。其實宜蘭人見怪不怪,還有一句話形容─「龜山戴帽,大雨浩浩」,意思是要下大雨了!

更多新聞: 蔡閨與「龜友」相見歡!力邀國人暑假登上龜山島

民眾興奮喊「拍到了」!著名的宜蘭龜山島,上方怎麼壟罩著一團烏雲?好像戴上帽子一樣,非常神奇。

「龜山戴帽」的大自然景象經常發生,主要是因為地面水氣蒸發到空中後,雲氣聚集到島頂上,再加上雲氣濕度太重,無法越過山頂,就形成了這個「笠雲」奇景。老一輩的宜蘭人司空見慣,一看到龜山戴帽,就知道即將要發生什麼事。

民眾表示,「一定下大雨,這是很準的,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草帽戴上去就一定下雨就對了。」

頭城鎮民代表簡英俊指出,「雲變低了表示要下雨了,(只有龜山島會下還是我們這邊也會),應該是台灣也會有影響,有一句諺語就是叫作『龜山戴帽,大雨浩浩』。」

原來宜蘭外海著名的觀光景點「龜山島」,不只是假日遊客出海遊玩的好去處,更是當地居民判斷天氣的「氣象預報站」。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免費登龜山島有望!蔡閨本名「蔡蠵龜」 妹妹名字曝光更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