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志工淨灘、船隻消毒 龜山島3/1重新開放

宜蘭著名的觀光景點「龜山島」,冬眠三個月後,三月一日對外開放,但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預約人數掉了八成,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和當地的娛樂船業者,為了吸引民眾登島旅遊,號召400多名志工淨灘,所有娛樂船也加強消毒,希望吸引遊客登島,欣賞美景,體驗賞鯨風光。

更多新聞: 龜山島怎麼「戴帽子」?宜蘭人一看秒懂

海灘上,志工們戴上手套,拿著塑膠袋和鐵夾,要把藏在石縫裡的垃圾,通通清除乾淨。

不只島上在淨灘,更重要的是,為了提振民眾旅遊信心,另外一頭的出航港口,消毒防疫工作,也在如荼地進行。

消毒人員揹著器械,右手的管線不斷噴灑消毒水,從船尾到船頭,座位區、扶手、地板,面面俱到。龜山島不怕武漢肺炎疫情,3月1號重新開放,防疫措施當然要做好做滿!

每年冬天,龜山島都會冬眠三個月,等到春暖花開,才會再開放登島,每年開島第一天,預約遊客總是大爆滿,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只有不到100人,足足掉了八成!

噴酒精、量體溫、次氯酸水消毒,不斷勸導戴口罩,就是希望以最嚴密的防疫,提振遊客信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名字有「龜」免費登島!龜山島8月1日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