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黑腳企鵝寶寶順利長大 動物園首度採取人工育雛

說到企鵝,大家都會想到木柵動物園裡的國王企鵝,但其實動物園還有另一批黑腳企鵝家族,近年由於繁殖個體世代交替,黑腳企鵝生出來的不是空包蛋就是夭折,於是動物園首度採取人工育雛,請保育員暫時當起企鵝爸媽餵養,成功讓小企鵝平安長大。

更多新聞: 長泳2500公里!企鵝從紐西蘭游到澳洲擱淺獲救

餵食時間到,企鵝們早就等不及湊上前吃魚,有的還跳入水中大快朵頤一番,牠們是黑腳企鵝,有著白皮膚身體、黑臉黑腳,小小隻的連小朋友都驚呼真的好可愛!

不過近年卻因為世代交替,導致生出來的不是空包蛋就是夭折,動物園於是首度採用人工育雛,養育企鵝重責大任交給保育員。

動物園保育員溫俐雯表示,「一天要餵食五餐,我們都是第一次當,還要看書去學。」

這是2月8號剛出生的幼鳥,保育員從破殼後就陪伴在旁,細心照料,一天得伺候五餐,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照顧企鵝,一開始還得看書學,讓他們忙得團團轉。

現在動物園內的黑腳企鵝,一共有三十隻成鳥,但是過去新生的三隻,有一隻是機器代敷,爸媽認不出來不小心悶死;有一隻出生沒十天就夭折,剩下的這隻採用人工養育。

這些保育員們化身保母角色,一天12小時仔細記錄小企鵝的體重,成功將原本56.8公克的幼鳥,拉拔到2.041公斤,再過幾個月就能回到企鵝族群,和大家一起生活。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木柵動物園「熱帶雨林」館8日開幕!水豚等新動物陸續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