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躲雨記!怕被淋濕貼壁快閃 萌翻網友

大猩猩是和人類親緣關係最接近的靈長類動物,許多行為也和人類相仿。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家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日前拍到了一群大猩猩躲雨的有趣影片,牠們怕被淋濕貼壁快閃的動作,簡直跟人類沒有兩樣。

更多新聞: 滑IG還會自拍 黑猩猩學習能力超驚人

探頭探腦,眼見大雨落下,這一大家子大猩猩,個個表情鬱卒,最右邊這隻首先發難,貼著牆壁奔回屋子躲雨,其他兩隻考慮兩秒後決定抱著小孩跟上,最後最大這隻也不願雨水上身,小碎步快閃,動作之矯捷讓人不禁想喊,裡面的工讀生快出來。

美國南卡這家動物園的管理員,日前拍到這段厭世猩猩躲雨記PO上網,原本霸氣過人的大猩猩,一碰到下雨,立刻矬樣現形,萌翻網友,CNN主播在報導時更是一路笑到底。

CNN主播說,「管理員說大猩猩是雄壯威武的生物,同時充滿優雅與美麗,除了在躲雨的時候,再看一次牠們的表情齜牙咧嘴的。」

大猩猩除了不愛被雨淋得溼答答外,看到手機就會擺pose的反應,也跟人類沒兩樣。

兩隻大猩猩眼盯鏡頭,兩腳站得直挺挺,右邊這隻怕被擋到,還刻意前傾將臉露出,這張剛果國家公園保育員的自拍照,日前也在網路瘋傳。

國家公園保育員:「牠們看到我拿出手機立刻放下手邊的事,然後過來盯著鏡頭等著被拍。」

會拍出如此人味十足的照片,保育員表示,是因為大猩猩平日就愛模仿人類舉動,這張被大家嘖嘖稱奇的自拍,對他們來說,其實就是大猩猩的日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最慘動物園 戰火波及加薩動物園四次搬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