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稻田彩繪」在這!宜蘭壯圍出現「企鵝家族」

宜蘭壯圍鄉的農民,以不同稻種栽種成可愛的稻田彩繪已經邁入第3年,去年有熊貓抱竹,今年則是設計排排站的企鵝家族,模樣超可愛,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拍照,還有人每年都在等這個「期間限定」的稻田彩繪,帶小朋友來看,而特殊的景色也為壯圍鄉帶來觀光效益。

更多新聞: 國慶日來看「貓」!白爛貓現身彩繪稻田

從天空俯瞰綠油油的稻田,竟然出現好幾隻企鵝在上頭散步,萌萌的可愛圖案,讓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拿著手機拍,直呼好漂亮!

宜蘭縣壯圍鄉的農民把稻田當畫布,種出像這樣的稻田彩繪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透過不同顏色的稻種,在插秧時依照圖案栽種,第一年是壯圍鄉LOGO,去年則是放上貓熊抱竹的稻田彩繪,因為壯圍鄉靠海,今年就以排排站的企鵝家族作為彩繪田的主題。

連續3年的稻作彩繪,也成了壯圍鄉4~6月的一大盛事,今年的企鵝稻田除了吸引民眾來欣賞,也希望藉由稻田彩繪,將壯圍鄉的稻米、農產品,一併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三奇村「伯朗大道」 綠毯稻浪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