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跨區台北輔選 見婦人跌倒急救援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第2天,侯友宜老神在在,一早跨區到台北市,幫議員擬參選人顏群晃造勢,從新北助選到台北,儼然成為藍營共主,掃街過程中有婦人不小心跌倒,侯友宜兩手一伸把婦人扶了起來,顯得相當親民。至於對手周錫瑋,強調每個人的造勢方式不同,侯友宜跨區輔選,他不多做評論。

更多新聞: 今藍營黨內民調 侯友宜拜廟 周錫瑋菜市場掃街

侯友宜現身菜市場,一下車就立刻套上別人的競選背心,從新北市跨區到台北市北投區,要幫同是警察出身的議員擬參選人顏群晃衝人氣。

對每個攤販親切問候,尤其是最熟悉的豬肉攤,侯友宜走到裡頭跟攤商握手、寒暄幾句,展現超高親和力,但人氣太旺,市場太擠,一不小心就出現插曲。

買菜婦人跌在地上,使不上力,站不起來,侯友宜兩手一伸,將婦人半拖半抱扶起來,場面一度驚險,還好小朋友的加油聲,讓侯友宜立刻露出溫暖笑容。

訪問到一半,就有新北市民主動上前要合照,就算越區到台北北投一樣吃得開,儼然是藍營最有力的母雞。

周錫瑋表示,尊重每一個人造勢的方法,「我不去批評任何其他的候選人,我也不去批評這次初選的制度,我也不去批評地方黨部主委,跟新北市政府所有過去一切的作為。」

周錫瑋連說3次「不批評」,但話中有話。侯友宜除了面對黨內同志周錫瑋的攻勢,對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提起,鄭南榕就是侯友宜逮捕的。

四兩撥千金,侯友宜不正面回應鄭南榕事件,不過4月6日國民黨即將公布初選結果,隔天4月7日就是鄭南榕殉道日,同樣的問題,在侯友宜不說清楚之前,勢必會被人一提再提。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周錫瑋一家出席政見會 侯友宜: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