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羨慕他七天賺21K!苦回:背後辛酸誰人知

木工師傅一個月多少待遇,您認為合理呢?網友PO出這張薪資單,每位師傅以「天」計酬,每天薪資3千元,七天下來就能領到2萬1千元,讓許多網友羨慕不已說,這簡直是他一個月的薪水。不過木工師傅說,雖然薪水很不錯,但是也很辛苦,像是危險性高,還有噪音、粉塵威脅,都是看不到的辛酸。

木工師傅搬著比自己高出,至少1.5倍的木板,測好寬度,慢慢往前推,木板立刻一分為二,劉師傅從事木工這一行已經超過20年,但眼皮還是不敢眨一下,除了得保持直線,也有一定的風險。

不管是修成圓弧狀,甚至在中間鑿出一模一樣的洞,這些反覆的動作,就是木工師傅的日常,有時為了趕工,清明連假也要不能在家休息,您認為多少待遇才合理?

網友PO出這張薪資單,每位師傅以「天」為單位計酬,每天3000元,七天就能領到2萬1000元,這讓原PO木工老闆苦笑,十天就得發一次薪水。有網友說七天就等於他一個月薪水,也有直接問老闆,還缺人嗎?讓網友羨慕到不行的薪水,是真的嗎?

以一般行情來算,一個月工作20─22天,木工師傅薪水上看6─7萬元。但是看看工作環境,除了得爬上爬下,有工安問題,還有噪音、粉塵,長久下來對身體造成一定傷害,而且極度消耗體力,夏天也得耐得住悶熱,實在很辛苦。

雖然近來掀起一股DIY風潮,工作室幾乎堂堂客滿,但木工學徒要熬到出師,即便有著優渥薪資,得先撐過漫長學徒歲月,還得吃的了苦,已經讓不少年輕人卻步。

(民視新聞/鍾心怡、李佳泓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