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仙貝」比臉還大!一口咬下鮮味爆出

仙貝是日本傳統美食,大小大概就是半個手掌大,吃兩口就沒了,但最近在台灣出現了一個比臉還要大的仙貝,直徑長30公分,原來是日本師傅來台灣參展,特別從日本搬了3台台灣沒有的大機器,師傅說只有這種特製的大機器,才能成功把大章魚瞬間壓扁,做成美味仙貝。

更多新聞: 雪菜黃魚煨麵 黃魚、鯽魚熬煮8小時滿鮮味

滿滿魚卵做成的澎派海鮮便當,還有和牛餐盒。這些日本美食,不用出國就能吃的到,還有這道章魚燒,直徑4公分比一般章魚燒還要大,但這些都不夠看。

直徑超過30公分的大仙貝,散發醬油香氣,仔細看中間較深色的部分形狀長的好像章魚。原來每一片仙貝都放上了大章魚海老,有的還加碼干貝,最後淋上用新鮮柴魚跟鮮蝦熬煮的高湯,直接壓下去,但料這麼多,想壓扁成0.5公分薄的仙貝,可不容易。

仙貝業者奧洞輝之:「一般民眾看到這機器都覺得很新奇,因為這機器是台灣沒有的,我直接從日本帶來這機器,可以把章魚壓扁,只有這機器辦的到,其他機器是辦不到的,所以我才會用上下很厚的鐵板去做壓製。」

師傅把這3台,每台重80公斤的機器,從日本搬到台灣,火侯還得控制在170~200度之間,才能完整呈現風味。

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比臉大的仙貝實在很吸睛,還有人一拿到先拍照打卡上傳社群媒體,也讓美食成功引發話題。

(民視新聞/王暐婷、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章魚批發價上漲 章魚燒價格跟著漲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