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黃魚煨麵  黃魚、鯽魚熬煮8小時滿鮮味

秋冬正肥美的黃魚,台北有餐廳變身繁複功序的雪菜黃魚煨麵,光湯頭就要用黃魚、鯽魚熬煮整整8個小時,還有少見的黃魚春捲,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為爸媽煮的孝子麵!自熬高湯魚肉入口即化

黃魚煨麵一上桌,空氣中都是鮮味,肥美黃魚細緻彈牙,煨過的麵條大口大口吸收黃魚、鯽魚熬了8個小時的濃郁乳白魚湯,一入口甘甜湧上舌尖,清新的老雪菜平衡味蕾。

肥美黃魚大刀一切,只留魚肉,其他的等著熬湯。豬油把薑煸到金黃,融合青蔥辛香,幫黃魚去腥、提味。

炸過的黃魚骨、油脂和湯水來回激盪,慢慢熬出乳白魚湯,為了增加湯的厚度,師傅不手軟,加上一整鍋的鯽魚,慢慢煮出膠質,一鍋魚湯從零到有,要花上整整8小時。

業者蔡志勇:「黃魚就是有一種鮮味,鯽魚它有一種香味,融合起來變成有鮮有香。」

麵條送進魚湯,慢慢煨,讓每一寸都能吸收黃魚香,煨麵講求風味濃厚,碧綠的黃魚羹,卻充滿薺菜的清爽甘甜,再嚐嚐獨特的黃魚春捲,飽滿魚肉,外脆內綿。

業者蔡志勇:「春捲吃起來,裡面要有一點溼度,才多汁好吃,可是功夫就是在做到溼度的時候,包沒那麼容易包,炸的時候更難炸。」

當季的黃魚經過師傅巧手,讓人感受黃魚的不同魅力。

(民視新聞/林嘉玫、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合併虱目魚拉麵 滿口甘甜鮮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