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陣仗他最大!葉氏宗親上萬人祭祖破紀錄

清明節這天,很多人都會回鄉掃墓祭祖,其中,桃園新屋鄉的葉氏家族祭祖活動,更是盛況空前,今年(2018年)打破以往紀錄,湧入上萬人回家尋根,人多到要加設臨時停車場,民眾準備的三牲、素果,更是多到桌子擺不下,而且,除了台灣各地的子孫,還有遠從美國來的宗親,一齊拿香拜拜,場面非常壯觀。

更多新聞: 祭祖也防疫!酒精、額溫槍備戰 「萬人祭祖」景象變這樣...

葉五美公祠的廣場前,人手一柱香,虔誠祭拜,很難想像吧,這上萬人,竟然全都是要來祭祖的「葉家宗親」。

說起家族的祭祖歷史,子孫滿臉驕傲 ,因為清明節這天,「葉春日公派下協進會」舉辦清明掃墓祭祖活動,已經有283年的歷史了,今年5大房派下子孫,更有超過上萬人,從海內外回到新屋永興里,將塔宗擠得滿滿滿,大家準備的三牲、素果,多到桌子都要擺不下。

有遠從美國拉斯維加斯跨海回台而來的子孫,還有好多年輕人,是第一次參加祭祖,將近1萬2千人齊聚,要一起見證,宗族傳承超過15代基業的力量,體會慎終追遠的意義。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節祭祖群聚上萬人!葉氏宗親會:目前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