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墓可掃!追思二二八失蹤受難者 家屬悲痛

今天(4月5日)是清明節,不過,對於在228事件中失蹤受難者的家屬來說,特別難熬,因為懷念先人卻無墓可掃,今天有多位家屬來到228國家紀念館,舉辦追思紀念會。家屬呼籲即將上路的促轉會,懲兇絕對不能被搓掉,如果不懲兇,就是慷他人之慨的不義。

更多新聞: 蔣介石騎馬銅像馬腳遭砍 政大報案擬求賠償

獻上一朵百合花,寄予無限思念,李榮昌看著父親李瑞漢的遺像,忍不住激動落淚,因為71年前,228事件時,擔任台北市律師公會會長的李瑞漢,突然被軍警強行帶走,從此音訊全無,每到清明掃墓,就勾起家屬心中的痛。

台上看板100多個人名,代表100多位228失蹤受難者,更是100多個破碎家庭,被掩蓋71年的真相,如今蔡政府上台,促轉條例通過,家屬寄望即將掛牌的促轉會,能為他們討回公道。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表示,「71年找不到,無法保證在明年就找得到,所以未來這個轉型正義,228轉型正義報告的初稿,就算完成,大家一定要了解,這是轉型正義繼續的開始,不是結束。」

期待歷史正義,各界殷殷期盼下,促轉會能不能消除爭議,真正發揮功能?絕對會受到嚴格檢驗。

(民視新聞/蔡佩樺、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二二八戰士黃金島公祭 總統蔡英文頒褒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