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見遊憩區 國內首座AR互動中心啟用

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的雪見遊客中心展示館,2017年7月封館,經過9個月的整修,成為台灣首座運用3D彩繪與AR科技,結合真實與想像的展示館,透過最新科技,帶領遊客穿梭時空、體驗雪霸國家公園的生態人文特色。

更多新聞: 新北歡樂CAR遊樂園 5天連假期間限定

展示館啟用儀式,由部落長老主持祈福儀式,10多位年輕族人以迎賓舞揭開活動序幕。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還請來百歲的紋面國寶柯菊蘭,以及高齡90歲的麻必浩部落頭目,用傳統的泰雅族儀式,獻上祝福。

走進展示館,遊客目光,立刻被森林裡栩栩如生的各種野生動物吸引,透過AR實境與山羌合影,將相片傳遞給遠方的親友。

另外,民眾也可以體驗在7層樓高的樹冠層平台,用不同的視野觀察動植物生態,兩棵樹之間還設有空中廊道,在21公尺的空中穿越,是全新的體驗。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持續開發更多AR實境APP,讓遊客透過手機就能身歷其境,結合科技與實境,推展生態、人文教育。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回到1919! 建築遺產展結合AR 體驗台灣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