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動物往高海拔遷徙 直擊山羊覓食咬人貓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過去兩年在高海拔的林區,設置了紅外線監視器記錄哺乳類動物的活動型態,也讓不少野生動物入鏡,包含,台灣獼猴,野生山豬還有山羌,另外也錄到,野生大山羊吃著咬人貓的畫面,相當珍貴。

更多新聞: 「迷途山羊」竟反鎖在國中廁所 警破窗「救羊」

一般人碰到咬人貓,會紅腫刺痛,但這隻野生大山羊,卻吃著咬人貓津津有味的樣子,攝影機捕捉難得鏡頭。

雪霸國家公園動物生態資源豐富,除了大山羊,還有半夜出沒的野生山羌,在森林覓食,還有野生的山豬在林間鑽來鑽去,也有台灣獼猴,這是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花了兩年的時間,紀錄哺乳類的生態,製成的拍攝成果。

雪霸國家公園由於森林茂密,山脈水系獨立,擁有豐富的生態,不過像是保育類的山椒魚數量只有50隻左右,人員也觀察到,生態隨著氣候變遷,有所改變,珍貴的畫面全紀錄,山林中的野生動物,都是大自然給的寶貝,人類努力的保育,也應該要更加的珍惜。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雪見遊憩區 國內首座AR互動中心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