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錢就檢舉! 男子向違法擺攤攤販「收租金」

宜蘭羅東夜市是知名觀光景點,不過最近卻爆出有名男子自稱是地主,要跟路口攤販收取一天700元的租金,不付錢就報警檢舉違法設攤,這讓攤商相當不滿,但男子也出面喊冤,他不是地主,只是租賃管理單位,是看到攤販破壞環境,才要求收清潔費,而且實際上也沒有收錢。

更多新聞: 修霸王車?男修完車不付250元 想落跑反被制伏

一見到警察來取締,攤商大爆發,劈頭質問一旁戴紅色頭巾的男子,「你不是說警察來了,你處理嗎?」

但男子卻雙手一攤,和員警解釋,他只是旁邊藥妝店的房東,是店家被拜託來協調攤商問題,不是地主,這讓攤販聽了更火大。

宜蘭羅東夜市,每到假日人滿為患,擺攤位置一位難求,而這塊空地,早就被政府徵收,地上也被畫上紅線,假日當人行道使用。不過也有不少攤商長期在這違法做生意,但卻擋了店面的通道,房東以清潔費為由,向小吃攤每天收700元。這回清明連假,雙方因費用喬不攏,店家只好找來警方取締。

租賃管理者陳先生表示,「整排違規,(有佔用到騎樓嗎?)佔用藥妝店騎樓,很髒亂,他們是沒有水,偷借我們的樑柱掛那個電箱。」

羅東開羅派出所長曾偉豪則回應,「羅東鎮公所,之前3月30日,曾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在案,尚未有正式公告,本分局將函請道路相關權責機構,釐清該路段屬性之後,主動撤銷舉發單,或加強該路段違規攤販的取締。」

員警依法開罰,一個晚上開了4張紅單,總計4800元,讓攤販簡直氣炸了。假日人行道能不能擺攤,還有模糊地帶,但還沒解決前,紅線擺攤就是不合法,地主也不能巧立名目收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租金凍漲18年 台北市7處公有市場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