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買愛心票卻搭自強號 逃票男被罰5萬

台中沈姓男子去年(2017年)9月搭火車涉嫌逃票,他花了8元買了區間車的愛心票,卻搭上往新北的自強號列車,途中到苗栗就怕發現逃票,列車長要求他補票也被對方拒絕,最後只好請他下車讓警方處理,這名男子被依詐欺得利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真是因小失大。

更多新聞: 新系統票務有漏洞 QRCode車票可重複用

花8元要搭自強號,擺明了就是要逃票,去年9月沈姓男子到台中車站搭車,但他貪小便宜,買了8元的愛心票,一上車躲躲藏藏,直到苗栗站被列車長發現,要求補票。

男子堅持不補票也不告知自己從哪站上車的,但被列車長識破,這名男子上車就吃檳榔,早就注意到他,最後男子堅持不補票,被依詐欺得利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



搭乘火車總有遇到查票的經驗,哪些人容易逃票,列車長也都會有所掌握。

該買票還是得買票,男子本來該花154元從台中到苗栗竹南,他卻只願意花8元搭車,但到頭來,卻要繳5萬元的罰金,算一算實在划不來。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把方便當隨便!七堵站身障出口沒閘門民眾竟逃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