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方便當隨便!七堵站身障出口沒閘門民眾竟逃票

基隆七堵站為了方便拿大型行李和身障旅客,貼心在電梯旁設置專屬出入口,沒想到居然成了逃票漏洞!有民眾拍下影片,5個人中就有3人沒刷卡就出站,疑似逃票,還說有人刷其他卡曚混。台鐵獲報,一早立刻派人看守,果然當場抓包,但對方卻聲稱是車票掉了。

更多新聞: 網紅公開教搭北捷逃票 柯文哲怒:是非偏差應把他K一頓

七堵火車站電梯旁台鐵這個出口,被拍到一個、兩個、三個,民眾若無其事直接出站。爆料者甚至還指控,還有人拿會員卡假裝刷卡,或利用手機發出「嗶」聲曚混。

民眾表示,「有可能,悠遊卡很方便不需要這樣,這是一種投機取巧。」民眾指出,「我覺得不應該,我覺得還是要靠自己的良心,這樣很不好。」

一般的閘門得刷卡扣款才會打開,這邊方便身障者出入,只在一旁設了感應扣款機。台鐵全憑旅客良心,卻有不肖民眾反而鑽漏洞。台鐵獲報後,緊急加派人力,果然發現有人不沒刷卡就想出站。

台鐵七堵站站務主任方建隆提到,「我們現在就在重點時間,加派人力來加強巡查,車上的列車長或出站(會驗票),如果沒有刷出站的話都會鎖卡,變成下次使用會造成你不方便。」

台鐵推測,如果持悠遊卡不正常出站會被鎖卡,民眾應該是買短程區間票,搭到七堵再偷偷逃票。由於就算抓到也只能要求補票,並無其他處罰,讓部分人心存僥倖,只是把台鐵給的方便當隨便,實在不應該!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新系統票務有漏洞 QRCode車票可重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