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身障禁錮!輪椅女孩獲熱愛生命獎

中山大學社會系四年級女大生陳怡然,罹患先天性腦性麻痺,但為了不讓肌肉萎縮,他從小忍痛復健,雖然倚賴輪椅行動,但她靠著「兩指」學彈琴和繪畫,甚至創立粉絲頁,緩慢的靠著一指神功分享自己的生命,她不受障礙禁錮,活出自信鼓舞其他身障人士,成功榮獲周大觀熱愛生命獎學金,帶您來看她的勵志故事。

更多新聞: 與身障弟相依為命 8旬翁憂:我先走了他怎麼辦

坐在輪椅上的女孩四肢無力、行動不便,但陳怡然從不看輕自己,開心的笑著,因為活出自信的態度,榮獲2019年周大觀熱愛生命獎學金。

飛輪女孩陳怡然說:「我之所以特別,是因為自身障礙的關係,我看到許多時候,生命的成長與價值,我同時也思考著,既然身體有限制,還能為自己做什麼呢?」

今年念大四的陳怡然,出生時缺氧造成腦性麻痺,為了不讓肌肉萎縮,她忍痛復健,還努力靠著兩指學彈鋼琴和繪畫,之後力拚身障生甄試,考上中山大學社會學系,而在大學她努力學習獨立,接納障礙生活,一路上不少貴人相伴。

陳怡然室友李麗筠表示:「剛接觸她的時候,其實我也滿糾結的,就是說到底要把她當成,是一個什麼樣的身分去看待她,我怕如果我把她一般的障礙者,會讓她覺得很...,就是沒有被尊重。」

她不受障礙禁錮,甚至創立粉絲頁「飛輪女孩」,靠著一指神功緩慢的打字,在網路分享生命故事。

陳怡然說:「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想要做什麼,障礙只是一個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我把障礙當成一種體驗去感受它。」

住宿時間她可以自己從床上到電動輪椅,甚至透過工具穿鞋,就算滿頭大汗她也堅持自己來,因為領悟到「盡力就是完美,堅持就是勝利」,未來畢業後,陳怡然還希望投入機構服務幫助她人,這種活出生命的自信鼓舞了不少人。

(民視新聞/呂彥頡、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費為享半價 身障者辦手續還得爬樓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