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蜘蛛人」? 商辦大盜從逃生梯垂降潛入

這聽起來有點像電影《蜘蛛人》情節。一名男子專門鎖定商辦大樓行竊,而且他都從防火巷裡爬進逃生梯,再從頂樓垂降開窗進入。3月被逮的時候,身上起獲得手的56000元現金,以及一條名牌項鍊,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平時無業,供稱是幫朋友救急,才會鋌而走險。

更多新聞: 超高齡蜘蛛人!93歲阿嬤忘帶鑰匙 竟險抓水管垂降

埋伏3小時,看到嫌犯從大樓走出來,立刻壓制在地,一搜身不得了,男子身上全是白花花的千元與百元大鈔,讓他百口莫辯,只好乖乖就範,跟著警方上車。

情節宛如電影《蜘蛛人》超展開,56歲的陳姓嫌犯平時無業。3月25日清晨,鎖定忠孝東路的商辦大樓,他從巷子的低矮圍牆爬進防火巷,利用身形瘦小的優勢,穿梭在大樓縫隙,還準備像這樣的束帶,從頂樓垂降進入辦公室行竊,得手56000元現金,與價值近4000元的名牌項鍊。他還有備而來,事前勘察地形之外,為了不被拍到臉,還準備了白布、口罩、毛帽等,在防火巷裡變裝,而且還會挪動監視器鏡頭,原來他根本是一名老手。

供稱幫朋友救急,自以為天衣無縫,但夜路走多還是會被抓,被以竊盜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鍾心怡、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學蜘蛛人爬電線桿!竊銀樓得手305萬金飾